C929小王后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💕

胜春朝|春日颂

1.26  7:00

上一个开端: @季末长歌 

下一个开端: @沐婧兰 


严冬过后总会迎来新春的希望。

愿你我在万事顺遂的2020年,把酒祝东风,且共从容。



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炸弹被成功投掷进江里,巨大的声响过后,溅起数人高的水花,呼啸着扑向桥边。所幸没有攻击力,只是淋湿了一群人。


张警官和带领的几名年轻警察因为救援及时立了功;摔跤教练和卢笛因为控制住了陶映红而名声大噪;焦叔阻止了王兴德提前引爆炸弹,被评为见义勇为拿了奖金,并且得到了不错的工作。


肖鹤云和李诗情因为反应果断,在此次事件功劳显著,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模范上了新闻,两个人的名字在电视台滚动播放了半个多月。


李诗情闭上眼睛,脑海里走马灯似的回想着过去的一幕幕,仿佛就在昨日。


陷入循环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害。只是有点疲惫,休息了一小段时间便也活蹦乱跳了。


她合上日记本,把它锁进最宝贝的盒子里面。


已经2020年年末了,她早已毕业,现在在嘉林一家报社工作。


一个长相乖巧漂亮,性格文静,专业能力强,还是见义勇为标兵的年轻女孩,在报社自然是颇受青睐。领导很看好她,她的工作正朝一帆风顺的方向迈进。


至于感情……数数日子,她和肖鹤云在一起也有一年半了。


真好,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。


李诗情习惯性地摸出一个口罩戴上,背了个包出了房门。


疫情当前,街道上的人都戴着口罩,她也是提前请假,经过了重重审批才出得了学校去见肖鹤云。


在公交站等车,她突然想起卢笛。当初他戴着帽子和口罩,捂得严严实实被他们怀疑是危险分子。可是现在他那样防护的人却已经屡见不鲜。


疫情的出现,改变了太多。


她还和肖鹤云开过玩笑,如果当初的事发生在现在,她是不是喊一句她健康码是红色的,整车人就会下车逃之夭夭。


那时候肖鹤云说什么来着?“那样的话她可能马上就引爆了。”还是“那可能封车,封到时间到炸弹直接炸掉。”或者“高压锅阿姨炸掉我们,还为防疫事业做出了贡献。”算了算了,不记得了,反正不着四六,被她揍了一拳。


上了公交车,李诗情选择了一个当年事件发生时没有人的空位。潜意识里,她总是想避开当初发生的一些事情。即使45路公交可以直达肖鹤云的公司,她宁愿多转一趟车,也不想再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那辆车。


每每她看到45路车经过,似是故人来。


她总会摇摇头,目光落到别处。


“肖鹤云!”远远的,她看见肖鹤云在楼下等她,朝她笑。李诗情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,扑进他怀里。
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?”李诗情拉拉他的衣角,皱起了精致的眉毛。已经11月份了,纵是嘉林属于南方,这个时候也迈入了初冬,肖鹤云还穿着他们初见时的两件短袖叠穿,未免太容易着凉。


她挽着肖鹤云的胳膊走了两步,突然意识到什么,拍了一下他的手臂:“你看看你,现在这种时候出门不戴口罩,真的是。”她从包里掏出一个塞到肖鹤云手里。转转眼珠,索性踮起脚给他戴上了。


“好冷啊……”一阵萧瑟秋风吹过去,李诗情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身子,往肖鹤云靠了靠。她感觉到肖鹤云摸了摸她的头,于是她依恋地把头在他上臂蹭了蹭。


活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。


“我跟你说我最近刚跟进了一个社会新闻,主任说到时候做好了就给我加薪。他说我是很难得的刚毕业就能做得这么好,我厉害吧。”她小嘴叭叭地说,眉开眼笑,一抬头,便是肖鹤云温柔宠溺的笑容。


蓦地,她只感到心安,再无其他。


两个人腻腻歪歪地到了工作室,李诗情熟练地按密码开门,刘鹏在屋内。


刘鹏挑起眉毛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李诗情笑魇如花地回头去看肖鹤云:“我跟他……”


她身后没有人,空空如也。


“肖鹤云!肖鹤云!”李诗情冲出门,脚还没来得及迈上楼梯就被刘鹏抓住。


她动作比较大,落了一片叶子在地上。


她猛然想起来,刚才她头顶的触感,不是肖鹤云在摸她的头,是树枝擦过她的发顶,微风拂过带来的温柔。


不是他。


“小李……”刘鹏欲言又止。


看着她双眼迷离,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刘鹏实在不忍心,把她拉进屋子里,按在椅子上坐好。


“小李,一年半了,你应该走出来了。”


肖鹤云已经死了一年半了。


这是事实,没有循环,没有梦境,是真实发生的事情。


李诗情低着头,沉默了一会,眼泪一滴一滴落下,猛然间,号啕大哭。


是啊,肖鹤云早就没了。


还是她害死的他。


在第24循环的时候,他从待机状态醒过来,流了鼻血,她才知道随着循环次数增加,他的身体每况愈下。


作为中途被她拉入循环的bug,他没有选择,只能透支生命维持一次又一次的循环。


最终,在成功破解公交车循环过后,肖鹤云终于倒地,再也没有醒过来。


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拉着李诗情的手,说出了那句诗。


“晴空一鹤排云上,便引诗情到碧霄。”


溘然长逝。


法医的判断是脑梗,只是他之前从来没有些方面病史,年轻人的体格本也不应该会突发这种病。只有李诗情知道,都是因为她,他才落得这样的下场。


她当着张成、卢笛等所有熟悉的面孔,亲吻了肖鹤云冰冷的唇。


只是她没有参加肖鹤云的葬礼,她如同往常一般上课学习,似乎没有过公交车上的奇遇。


只有刘鹏知道,她经常会来工作室,只是每次开门看见他,她都会离开。这一次他终于忍不住了,他不能看着她自欺欺人下去了。


“刘大哥,打扰了。”李诗情抹抹眼泪,站起身要出去。


刘鹏有点担心,但是明显对于这个心结,他没有办法解开。


解铃还须系铃人,可是系铃人不知归处。



严冬过后总会迎来新春的希望。

只是2020疫情肆虐,从来也不是万事顺遂。

把酒祝东风也只能是埋葬在深冬的梦想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